温州网视

《开天辟地》影评

  《开天辟地》这部影片主要讲了1919年买国《巴黎条约》引发的“五四运动”到19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诞生这期间的历史事件。我认识了李大钊、陈独秀“为新青年制造好生活的人,自己不一定有好生活”的舍己为人、不怕牺牲的精神,又领略了毛泽东、邓中夏“我们与帝国主义列强斗争,有了第一把火就会有更多的爱国人士参与进来”的报国心切的先进精神与满腔热血、励志富国强民的伟大精神。了解了当时中国的有志青年是怎样到处演讲,调动革命精神救国救民;以及共产党诞生在那个特殊年代的历史使命。

  通过看这部电影,我深深的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为人民,为党为国家做出的杰出贡献,以及我们现在幸福安康的生活的来之不易。影片以真实的画面再现了那些时而惊心动魄,时而感人肺腑又时而痛心疾首的往事。一次又一次的跌倒,爬起,一次又一次的失败,重来,一个接一个的党员奋不顾身的冲在前头,大家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奋斗着:“革除阻碍祖国发展的一切绊脚石,解放人民,让人民过上幸福的生活,富国强民!”这一种信念已融入到了他们的血液中,根深蒂固,永不断代。

  电影是短暂的,留给我们的思考是无限的。如果你最近想看什么电影,但又不知道选择什么电影,我推荐《开天辟地》,这是你最好的选择。

  作者:王昊然

稿件来源:网友投稿

编辑: 任宇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