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探路共富 龙湾行动丨文旅赋能以“城”为核 铺就永中街道共富之路

  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加快建设“一区五城”,展现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路上的龙湾样板,近日,龙湾区启动“探路共富·筑梦未来—龙湾在行动”主题系列新闻发布活动。六位街道党工委书记化身“共同富裕传播官”,以新媒体“云发布”的形式,分享探索共富路上的亮点工作和美好图景。即日起,“龙湾发布”政务微信平台依次推出综述性主题推文,展现各街道群策群力、奋进奋战的“共富路径”。

  首期推出永中街道:《文旅赋能以“城”为核 铺就永中街道共富之路》。

  永中街道位于龙湾城市中心区,历史悠久,人文鼎盛。辖区内有始建于晋代的天柱寺、明代古堡永昌堡、永嘉场人的地方坐标寺前街等名胜古迹,从这里走出了宋左丞相陈宜中,明嘉靖内阁首辅张骢,抗倭英雄王沛、王德等名人志士,孕育了古堡文化、名人文化、民俗文化等文化资源。

  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是永中发展的不竭动力。乘着文旅经济的东风,龙湾区永中街道紧紧围绕“未来城区、幸福永中”目标,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未来新城。一条以历史文化和未来元素融合为路径,物质富裕和精神富有同频为目标的共富道路正栩栩展开……

  文旅融合,让老镇焕发新活力!

  在永中打造多元化、古今融合的文旅场景,通过发展文旅产业,让老百姓既能“鼓钱袋”,又能“富脑袋”,实实在在享受到旅游发展的红利。

  寺前街、郑宅岙、张璁纪念馆效果图

  立足“千年永昌堡、未来新生活”发展定位,打造独具山水诗韵的“永昌古镇”文旅特色小镇;重现“人生八喜、寺前古街”历史记忆,打造瓯越文化示范街区;做优“都市飞瀑、秀美郑宅”农旅文章,将郑宅岙美丽田园综合体打造成近市区范围内独一无二的“城市瀑布花园”;凝聚“张璁故里、和合之乡”文化共识,加快推进张璁纪念馆、和合书院等项目景区化改造提升;加快拍摄制作《张璁传奇》、《永昌堡之王诤》等文化电影,进一步扩大名人文化的影响力,打响永中全域旅游知名度。

  未来城区,让幸福触手可及!

  锚定“未来城区、幸福永中”建设目标,奋力推动经济、城市、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区幸福宜居指数。

  紧盯浙南科技城、中国眼谷等重大项目落地,创新带动辖区铜材、阀门、不锈钢等支柱性产业全面重塑,智能装备、生命科学等新兴产业快速崛起;协力做好24所学前到高中公办学校“一条龙”优质教育集群,加速建设教育高地;协力加快青山体检与医学研究中心、区康养福利中心等项目进度,逐步完善“社区智慧养老+村级居家养老”服务体系;护航金丽温高速东延线、环山东路、环山北路等交通要道建设,全力保障亚运会赛事举办。

  作为共同富裕龙湾样板建设的主阵地、主战场,永中街道将持续提高城区首位度、发展融合度、民生首善度,奋力成为温州城区东部的政治、经济、文化、物流中心。

资料:永中街道

视频:温州新闻网

来源:龙湾发布

稿件来源:龙湾发布

编辑: 孙荷静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