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一起聆听,共富路上的三个“龙湾故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温州承载着“续写创新史”的殷切期望,怀有“争创先行市”的志向,正式吹响了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的“冲锋号”。

  日前,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温州广电传媒集团新闻综合频道承办的“最是浙南红·同行共富路”2021年“走进发布厅”全媒体发布活动全面启动。

  活动聚焦各县(市、区)在逐梦新蓝图、赶考共富路新征程上的探索与实践,解读各地在红色精神引领下,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推动温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具体举措、工作亮点以及取得的实效。

  10月12日20:12,“最是浙南红·同行共富路”2021年“走进发布厅”全媒体发布活动系列节目第二期“龙湾篇”播出。

  共富路上的三个“龙湾故事”

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述说共富路上的三个“龙湾故事”

  星火燎原的创业故事

  借着吃苦耐劳的创业韧劲和敢为天下先的拼劲,民营经济的火种成星火燎原之势,龙湾也相继获得了中国制笔之都、中国阀门城、中国鞋都女鞋基地等8张“国”字号金名片,涌现了一批优秀龙商和企业家。

  高原崛起的创新故事

  龙湾坚定扛起创新赋能的使命,瓯江实验室、国科大温州研究院、中国眼谷等十大高能级创新平台加速集聚,获评全国创新百强区和市县党政领导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县(市区),打造温州科技创新“金名片”。

  筑梦未来的创富故事

  近年来全区城镇新增就业4.47万人,人均GDP走在全省前列;2020年辖区所有的股份经济合作社经营性收入全部突破50万元,村均收入达到500万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63938元、40281元,收入比1.587:1,城乡居民收入差距全市最小,实现了高水平的均衡发展。

  互动访谈

  问题一:我刚在浙南科技城买了新房,打算让孩子在科技城读书,想了解一下浙南科技城范围的办学情况?

  浙南科技城范围的优质教育资源还是非常丰富的,目前有国科温州第一幼儿园、国科温州实验小学、温州上海世外学校、永强中学,等等。今后,还将陆续建设国科温州第一小学、国科温州第一初中,很多学校都与知名高校、品牌名校合作,师资力量雄厚、教育理念先进,一定能成为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摇篮。

  问题二:我非常关注温州高铁东站和东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周书记能简单介绍一下吗?

  今年上半年,温福高铁已经列入国铁集团2021年前期计划,这对于温州高铁东站前期是一个突破性进展。下半年,我们将同时加快金丽温高速东延、轻轨S2线等项目建设,确保温州大道东延、环山北路全线贯通,让全市人民“畅行龙湾”。

  问题三:我是住在奥体城的居民,看到家门口的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加快建设,心里非常地开心。想问周书记,奥体中心主体育场什么时候能够正式投用?

  目前,该主体育场已基本建成,今年年内可以正式投用。明年,我们将迎来杭州亚运会。届时,广大市民朋友们在家门口就能观赏顶尖足球赛事。亚运会后,这里也会承办大型体育赛事、文艺演出。另外,奥体中心体育综合馆已经开馆蛮久了,馆内有游泳、篮球、羽毛球等诸多项目,市民们有空可以多去锻炼锻炼。

周一富对龙湾的愿景畅想

  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龙湾正奋力打造“一区五城”,朝着共同富裕指引的新征程阔步前进。不久的将来,这里将集聚更多人才、落地更多项目、提供更多就业岗位,迸发出科创驱动发展的强劲势能;这里将打造温州版的“上海虹桥”,成为辐射浙南闽北的重要综合交通枢纽;这里将集文教卫体优质服务于一体,全市人民都愿意学在龙湾、住在龙湾、创业在龙湾;这里将率先打造未来城区,让每一个来龙湾、生活在龙湾的人都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度,感受到幸福。我们坚信,龙湾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来源:快点温州APP、龙湾区委宣传部、龙湾发布

  原标题:《一起聆听,共富路上的三个“龙湾故事”!》

稿件来源:龙湾发布

编辑: 孙荷静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