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温州皮衣大哥火上热搜!偷偷为消防员买单,他说:做了该做的小事

  “全城寻人,暖爆了!”

  11月16日下午

  一段寻人视频刷爆网络:

  为深夜救火归来的消防员们买单

  温州全城寻找这位暖心的皮衣大哥

  随后

  #皮衣大哥偷偷为灭火后就餐消防员买单#

  话题也冲上了微博热搜

  消防员救火归来吃夜宵

  皮衣大哥悄悄替他们买了单

  事情发生在11月15日凌晨,温州市平阳县鳌江镇的一家粥铺店里,来了一群刚刚救火归来的消防员。

  此时已是深夜,9名指战员还穿着出警的制服,疲惫与寒意交加,鳌江消防救援站的站长黄怀带着大家到夜宵店吃东西。

  消防员们点完单才落座,没想到一位穿黑色皮衣的大哥已经偷偷买了单。

  “服务员跟我说了这件事,我追出去的时候,发现这位好心的大哥已经开车离开了。”回忆起凌晨的事情,黄怀依然感动满满。

  黄怀说,好几位队员的衣服在救火时湿掉了,又累又冷,救火回来的路上,决定带着大家喝点热粥暖暖身。

  “以前经常在新闻上看到这样的事,没想到这次发生在了自己身上。”黄怀说,这位大哥的举动,让大家感觉特别暖心。“队里的年轻队员虽然不善言辞,但是我看到大家都特别自豪,眼里冒着亮光。

  离开的时候,黄怀还特意留了粥铺老板的联系方式,想通过他找到好心大哥,“就想对他说一声‘谢谢’。

  皮衣大哥找到了

  他说自己做了“该做的小事”

  “你把他们(消防员)的账单也算一下。”谈起好心人买单的一幕,粥铺店的服务员冷鲜梅印象深刻,这位好心人本来已经吃完饭,他特意等到消防员点完菜后才上前结账的

  几经周折,16日晚,记者通过夜宵店的老板终于联系到了买单的皮衣大哥,他也在附近开排档,最近店面装修,才到粥铺店里吃饭。

  “这些消防员很辛苦,他们进来的时候脸上、身上灰扑扑的,全是救火后留下的痕迹。”皮衣大哥说,消防员们都很疲惫,看他们这么风尘仆仆,自己也很心疼。

  “消防员为国家为人民付出,他们是最可敬的人,我买单的事情不值一提。”皮衣大哥拒绝透露自己的名字,也谢绝了消防员转账的行动,他说,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小事”,希望消防员们每次出警都能平安归来。

稿件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