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滕宝贵

  滕宝贵,男,1976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四川省自贡市的农村。浙江迪特高强度螺栓有限公司热处理车间主任。1998年新婚不久,他到洞头在浙江迪特高强度螺栓有限公司务工,从小学徒做起,虚心请教,用心钻研,大胆创新,很快成为专业技术工人。他视产品质量为生命。每一批从热处理生产线上生产的高强度螺栓都要抽样化验,绝不让不合格产品走出车间。他在实践中发现,靠当时的检测设备,还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决心攻破这道难关。他几经摸索、试验,自己设计一个负载实验台,亲自做实验,确保从他手中送出的产品100%合格才流入下道工序。

  他发明的《一种带隔火帘装置网带炉》《一种热处理生产线旁出料装置》《一种网带提升机自动卸力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他还相继编制了《13.9级高强度螺栓热处理工艺技术参数》《液压破碎锤螺栓高强度螺栓热处理工艺技术参数》等10多种热处理技术标准,其中采用该技术标准参数生产的13.9级高强度螺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生产的液压破碎锤高强度螺栓、高耐磨高强度螺栓等新产品被浙江省科技厅列为科技计划试制项目;2017年,滕宝贵参与公司团队研发的《风力发电用高强度螺栓、螺母和垫圈》标准,已成为该行业的浙江标准。

  他连续多年被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先后获得区“最美劳动者”“最美洞头人”“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温州市百名优秀温州青年”、温州市银锤奖、“温州十佳新居民”“全国优秀农民工”,获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浙江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18年3月,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2018年10月入选浙江省第三批“千名好党员”。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孙荷静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