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百岛洞头心向党 红旗漫卷迎华诞

  漏风的红船于微末中行来,历经百年时光磨砺,换下朽木代以钢铁,穿过狂风巨浪来到我们身前。贫穷的洞头在苦难中解放,咬紧第一个百年目标行至当下,迎来富强。这段漫长的岁月中布满荆棘,充斥挑战。洞头一直以坚定不移的步伐跟随着党的旗帜,而红船也对洞头青睐有加,不吝停靠。

  开天辟地,胜利为名。洞头山多地少,仅有的几处地势平坦,方便居住的地方大多被称为岙,胜利岙就是这样一个流淌着红色血脉的地方。胜利岙原称棺材岙,新中国成立之初,洞头列岛仍被国民党占据,视为反攻大陆的跳板,解放军几次攻坚均失败,伤亡惨重。在最后一次冲锋中,棺材岙居民挺身而出,与解放军一起冲锋,顺利解放洞头全境,伤亡人数达一个连队,洞头与党的联系渊远流长,对党的拥护历久弥新。

  励志奉献,英雄辈出。风雨兼程的辉煌百年,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中,涌现出一批又批感动中国,指引前进方向的英模人物与先进事迹,他们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书写人生华章。立足海岛,溢香救援队、海岛医生“兰小草”、“海霞妈妈”等党员的身影也在其中,他们是平凡的洞头人,却做着不平凡的事情,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将共产党百年来的奉献传统深深根植于本能,无愧于入党时忠诚的宣誓,把对党、对人民的忠诚落实到为人民服务中去。

  红船继往,三牛开来。近年来,洞头区驶入经济发展快车道,党委政府发挥体制机制优势,深挖海岛禀赋,打造块状产业,改革攻坚取得成效,诚意药业步入全国百强;人文优势厚积薄发,红色基因不绝如缕,妈祖佳节两岸同心;灵霓北堤灯火迎宾,青山宝岛山海相连,中普陀寺游客如织。红船从1921年的南湖驶来,成为引领海上花园的旗舰,工业、文化、旅游三牛齐进,浙南门户洞头跟着初心不改的百年大党奋力迈向新的目标,开拓富强民主新高地。

  共产主义同盟者的理想,融合了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渐渐在中国具现。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的历史节点,看着民族复兴蓝图的细节不断勾勒,建党时先辈的呼喊声声在耳,不献青春,何当盛世?(区司法局 黄祥浩)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孙荷静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