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以奋进的姿态泼墨“海上花园”画卷

  百年风雨征程,迎来百年华诞。从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的红船,到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从50多名党员的小党,发展成为拥有91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走来,中国共产党员以初心践行使命,创造了这繁荣富强的新中国。

  回望来时路,奋进新征程。中国共产党需要鉴史而察今,继往以开来。那么,洞头站在这个“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更需要矢志不渝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建设好“海上花园”。

  我们要聚焦关键的定位,以奋进的姿态统筹推进区域快速发展。“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洞头是要成为一只五脏俱全的小麻雀,还是要成为温州乃至浙江这只大麻雀的一部分,直接关系到洞头区域发展定位。只有先找准了洞头在温州乃至浙江的区域定位,再考虑我们的产业布局,才能在大环境大格局中快速推进洞头发展。目前,洞头的区域定位很明晰,温州城区东拓的主平台,温州的后花园。那我们就需要根据这个定位,加快推进瓯洞一体化,深化海上花园打造,引进和加快推进文旅、康养等产业发展。同时,对于洞头区内各乡镇街道的发展也要把准定位,防止出现“小而全”的现象。目前,大门镇、东屏街道的发展定位就很清晰,很值得推广。

  我们要聚焦关键的产业,以奋进的姿态推进全区社会经济发展。“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从来都是竞争的关键。洞头社会经济发展要放眼时代,置身温州,乃至整个浙南区域进行思考,思考如何进行差异化突围,重构优良的关键产业,从而推进社会经济发展。21世纪,是海洋的世纪。洞头地处浙南沿海、瓯江口外,优越的海洋经济区位条件,决定了我们“靠海吃饭”的必然路径。我们要立足温州乃至浙江的后花园的定位,借力文旅大融合的趋势,深耕精耕海洋文旅产业,展现出洞头独特的魅力。洞头是海霞的故乡,海霞精神是红船精神的基因延续,具有天然的红色资源优势,要围绕海霞小镇建设,逐步打造出培训教育、研学和旅游等红色产业链。

  我们要聚焦关键的少数,以奋进的姿态引领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成事在人,谋事在天”,成绩来源于辛勤汗水,社会发展依靠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党员领导干部作为洞头发展的火车头,带领着全区广大群众干事创业,如何选拔和培养出一支干事创业的队伍,至关重要。原有的模式,只能造就当下;变化才能拥有未来。因此,在“海上花园”建设过程中,就要突破禁锢和传统标准,重新定位干部选拔录用导向,实现不拘一格降人才;就要深化竞争意识,严格落实淘汰制度,强化管理考核,激活干部队伍活力,实现“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推进社会经济发展。

  一百年,风雨征程,时代照应荣耀。2003年5月8日,一份“真正把洞头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海上花园”的殷切期望清晰在目。作为洞头的人民,我们只有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情怀,才能描绘出“海上花园”的美丽画卷。(宣传部 何加义)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孙荷静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