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半屏山影像文化晚会烟花秀 感受两岸同胞一家亲

  为进一步加强两岸交流合作,促进两岸民众心灵契合,推动两岸融合发展。近日,以“两岸共拍 浙里最美”“聚焦融合发展,推‘洞’共同富裕”为主题的第二届海峡两岸影像文化周·洞头半屏山专场活动暨2021“双屏”论坛在洞头举行。配套活动“半屏山影像文化烟花秀”在洞头韭菜岙沙滩上演。来看报道。

  璀璨烟花、海岛美食和精彩的民俗演出,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观看,也获得了在场台湾同胞的一致好评。

  晚会在洞头传统民俗表演《脚擂鼓》中拉开帷幕,具有海岛风情与闽语韵味的《渔歌对唱》《半屏山的呼唤》等节目,也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洞头区文化馆演员 陈君萍我们闽南地方特色的方言的特点,也会让我们现场的同胞们感到非常的亲切。希望这样的一台晚会,也让我们的台湾同胞们能感受到我们洞头人民的一份热情。

  半屏山,半屏山,一半在洞头,一半在台湾。在场台胞们在洞头的半屏山听涛观海,感受着洞头与台湾两岸一心、血浓于水的同胞情深。

  台湾青年 董庭宇今天的晚会,我觉得主办方就是非常用心在准备这场活动。一边吹着海风,听着浪涛声,然后一边吃着饭,然后一边欣赏着台上的表演,就是非常棒。

  台湾青年 林世贤其实我自己是台湾的高雄人,我是从小看着半屏山长大的,然后再知道这里有个半屏山,就感觉跟大陆这边的连接又更亲密了,感觉更有连结感。

  洞头和台湾一湾海峡,一衣带水,文同宗,根同源,两地地缘近、人缘亲、文缘通、商缘广。口味相近的海岛美食也让在场台胞们感受到了家乡的味道。活动最后,流光溢彩、绚烂夺目的大型烟花秀,引得大家纷纷起身用手机记录下这一难忘瞬间。

  在当天的影像文化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还进行了“‘航’行浙里·两岸共拍秀”活动优秀作品颁奖及开展仪式。同时发布现场征集令,邀请广大台湾摄影工作者和摄影爱好者携佳作加入“海上花园·百岛洞头”中国摄影岛大展活动,用镜头架起沟通桥梁,用光影定格最美瞬间。

  近年来,温州以“两岸半屏山”为主题,连续11年举办系列交流活动,打响了“双屏论坛”的特色品牌。去年7月,温州印发《全域打造“台青筑梦家园”暨深化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全力建设“创新、服务、就业、文化、居住”五大新生态,为台青台商在温生活创业就业提供定制化的服务模式,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帮助更多的台青台商来温州寻梦、筑梦、圆梦。

稿件来源:温州经济报道

编辑: 孙荷静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