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广东五华县来温返温人员,请注意!

  温州网讯(视频:贾敏 文字: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月16日,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在珠海市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排查工作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1月17日上午,据梅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经广东省疾控中心病毒全基因组测序,确定该病例为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与珠海市疫情同属一条传播链。目前,梅州市已迅速核查其轨迹,并对重点场所及人员进行排查和分类管控。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疾控中心发出重要提醒:

  1、对1月11日以来广东省五华县岐岭镇来(返)温的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健康管理措施。

  对1月11日以来广东省五华县来(返)温人员,实行“3天居家健康观察+11 天日常健康监测”健康管理措施。

  上述人员在居家健康管理期间,须做好自我隔离与健康监测,原则上一律不得外出。

  2、请1月11日以来广东省五华县来(返)温的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居)或入住酒店报告,有工作单位的同步向所在单位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3、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广大市民朋友请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防疫信息,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保持“一米线”等健康生活习惯,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市;出入各类公共场所积极配合“测温、亮温州防疫码、戴口罩”;积极主动接种疫苗,携手共筑防疫屏障。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孙荷静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