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市疾控中心最新提醒:吉林省来温返温人员,请立即报备

  据吉林省卫健委官网消息,3月12日0-24时,吉林省新增本地确诊病例1412例(轻型1398例,普通型14例),其中长春市831例、吉林市571例、延边州9例、四平市1例;全省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744例,其中吉林市697例、长春市42例、延边州3例、四平市1例、梅河口市1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温州市疾控中心发出最新提醒

  当前,国内疫情形成多地暴发模式,出现疫情省份众多,新增病例数不断上升,各地传播链复杂,整体疫情态势不容乐观。鉴于吉林省疫情形势极其严峻,呈现局部暴发态势,溢入我市风险增大。为切实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疾控中心发出最新提醒:

  

  主动报备,落实管控。

  请3月6日起有吉林省旅居史的来(返)温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或入住酒店报告,有工作单位的同步向所在单位报告,并配合属地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健康管理各项措施。

  二

  理性购物,快递消毒。

  请广大市民朋友非必要不购买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的物品。在处理快递物品时,建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外包装尽量不带回家,内外包装均要进行消毒,处理完后做好手卫生,非急用物品可静置一段时间后再拆包取用。近期有接收疫情高发地区快递和进口物品的,在全程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第一时间就近到核酸检测点检测。经营进口物品从业人员要主动向属地申报,配合做好从业人员登记、进口物品的规范消毒、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和环境监测等,对新到进口物品要留足静置期7天。

  三

  做好防护,接种疫苗。

  请广大市民朋友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防疫信息,非必要不出行,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扎堆、保持“一米线”等健康生活习惯,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出入各类公共场所积极配合“测温、亮温州防疫码、戴口罩”;主动接种疫苗,携手共筑防疫屏障。

  四

  测温亮码,核酸检测。

  近期从省外和我省杭州市来(返)温人员,务必事先打开“温州防疫码”预申报行程,提倡抵温后24小时内就近前往指定核酸检测点进行1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五

  出现症状,及时就医。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当出现发热、咳嗽、鼻塞、流涕、咽痛、肌痛、腹泻等可疑症状时,请务必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及时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规范就诊,如实报告外出旅居史及人员接触情况,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来源: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