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首批新冠自测盒开售 最快15分钟出结果

  温州网讯 昨天,我市首批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在市区信河街康盛堂大药房上架销售,市民可按照产品说明书自行完成检测。

  据了解,该检测试剂盒为天津博奥赛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规格为25人份/盒,425元/盒(17元一份),目前试剂盒还无法使用医保卡购买,消费者需实名购买并严格按照产品说明书完成自测。3月21日起,康盛堂市区7家连锁门店将陆续上架出售。

  打开试剂盒,记者发现里面包含了无菌一次性采样拭子、样本处理液、检测卡和说明书。据介绍,试剂适用于鼻腔检测,成人采集鼻拭子要将一次性采样拭子深入距离鼻孔1厘米—1.5厘米的位置,旋转4圈(停留时间不少于15秒)再取出,还要对另一鼻腔重复上述操作。采集完成后,将拭子放进装有样本处理液的滴管中,旋转挤压至少30秒,进行充分融合之后,将稀释液滴入检测卡,15分钟便出现结果。

  市民在检测后如结果为阴性,使用后的鼻拭子、采样管、检测卡等装入密封袋中可作为一般垃圾处理;如检测结果阳性,应在人员转运时一并交由医疗机构按照医疗废物进行处置。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积极做好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督促药店、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从合法渠道购进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并做好进货查验和销售等记录,要求相关经营单位配备相适应的设施设备,保证产品运输、储存条件符合产品说明书和标签要求。

  据悉,我市18家已具备销售条件的医药企业正陆续开始组织供货经营,各企业将根据相关门店的需求量进行配货,目前暂时没有对门店供货数量和消费者购买数量进行限制,市民可就近选购。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首批新冠自测盒开售 最快15分钟出结果

  记者 鲍南南

稿件来源: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