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温网议事厅》: 温州“两会”@你的期待

      温州新闻网讯(记者:赵乐韵 李新泽 任宇 陈亚彰)2022年4月8日,温州正式进入“两会时间”。今年“两会”你最关注哪些问题?对于温州建设你又有哪些建议?? 近日,《温网议事厅》栏目走进温州各县(市、区),聆听群众的“两会”心声和民生期盼。从交通到医疗,从住房到教育,从菜篮子到菜园子......一起设想“幸福温州”!

      如何让农民持续增收,“钱袋子”鼓起来?来自泰顺的一名民宿老板建议完善山区交通配套,让山区百姓出行更方便,也让更多游客来到山村体验,带动增收;来自竹里畲族乡的村民希望有更多专家可以指导山区县怎么利用好现有资源,让农民在自己家门口就能增收致富,助力山区共同富裕。

     “双减”如何减负不减质,如何营造优质的教育环境?来自文成县珊溪镇仰山小学的一位教师表示,希望有更多专业老师加入到“互联网+”的队伍中,让山村的孩子和城里的孩子一样享受到美育教育。“关注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加大留守儿童之家资金投入”……诸多乡村教师为基层教育发展献计献策。

       如何让外来建设者感受城市温暖?栏目组分别走进巨一集团和星际控股集团,倾听企业一线工人的心声。来自巨一集团的车间工人说,他们时刻关注温州的发展,因为这座城市的发展与他们是息息相关的。“给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提供就近公平的教育环境”“期待更好的交通环境”“关注大学生来温就业政策”……在企业车间,一线工人也时刻关注着“两会”这件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素材供稿:鹿城融媒体、洞头融媒体、文成融媒体、泰顺融媒体)

      延伸阅读:   

      《温网议事厅》栏目由温州市委、温州市政府主办,温州市委办、温州市府办、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委网信办承办。栏目关注民生,倾听民意,注重实效,为部门单位与广大网民搭建沟通桥梁。

稿件来源:温州网

编辑: 李新泽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