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温州3月份战“疫”好新闻出炉

  守望相助,同心抗疫!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广大新闻工作者肩负责任,深入一线,以初心做伴,使命为帆,用扎实鲜活的笔触与镜头真实地记录下温州全城战“疫”好故事,激发正能量,凝聚社会共识。

  好作品构建抗“疫”斗争温州影像志

  坚持奔走在第一线的人民干部、医护多日突然晕倒在地的防疫人员、一件件汗水浸湿的防护服、一辆辆驰援各地奔赴千里的物资卡车......疫情之下最鲜活生动的“温州模样”在一件件有深度、有温度、有影响力的战“疫”新闻作品中一一呈现,构建了抗疫斗争的温州影像志,推树了一个个鲜活人物,触发了温州人民对抗疫之战的共同情感与记忆。

图片

  温州战“疫”好新闻评选活动启动

  为积极宣传抗疫正能量故事,激励广大新闻工作者多出战“疫”新闻精品。今年3月中旬,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联合温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正式开展温州战“疫”好新闻评选活动。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各新闻单位、新闻工作者积极参与,共有200余件优秀作品参评图文、短视频、融合创新3大项作品评选。

  现将3月份评选结果公布如下(点击图片跳转至作品详细页面)

《浙江温州:全民行动 “罩”顾自己》
《“疫”路同行 听·见龙湾丨防控区里的抗疫日记》
《画里有话丨瑞安防疫志愿者的一天》
《他们,是战“疫”中最亮的光!》
《温州一女子确诊,2个关键动作,让家人零感染》
《温州防疫,这群人在微信群里“抢单”》
《专题|一川在现场》
《跟着村支书动员“第三针”|从村头说到田头,从“天光”劝到“日昼”,挨家挨户苦口婆心守护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封控”日记①|平稳、高效、从容!晚报记者回苍南居家隔离路上,亲历灵溪防疫一线》
《鹿城战“疫”——从黑夜到白昼》
《面对疫情,这位新娘的行动亮了! 婚纱变成志愿者马甲 接亲变成接社区乡亲》
《短视频专题:58秒带你看温州防疫》
《这就是“温州速度”!全民作战,“疫”战到底》

  《快点图说 | 苍南战“疫”62小时 “降级清零”关键十招

《防疫曝光台丨部分公共场所疫情防控不严不实》
《用爱发声 为逆行点赞,为温州加油!》
《刷爆朋友圈!救人于危难的“大白”把自己累倒了......》
《今天,让我们祝福这对“落跑新郎”和“留守新娘”!》
《乐清核酸采样人:“直面病毒”的逆行尖兵》
《“不让生命划上句号!”疫情下,南滨街道的他们收到了一封感谢信……》
《她们不能触碰其他东西,高温天,抗疫医护喝水靠“投喂”!今天永嘉最高气温达29℃,核酸采样点医护人员快速补充水分重返岗位!》
《“你们太伟大了......”防疫卡口的这封信,太暖了!》
《戴口罩的你其实也很美》

  据悉,温州战“疫”好新闻评选活动将实行常态化,开展每月评选,欢迎广大媒体单位积极参与,同时,新闻媒体记者、社会自媒体创作者也可以以个人身份自荐报名,期待更多优秀温州战“疫”好新闻作品!(记者:赵乐韵 实习生:韦嘉欣、袁烨)

图片

  投稿方式

  投稿链接:温州战“疫”好新闻评选平台(wzzy.66wz.net),平台每月1日开放报送通道,5日截止;请在此期间报送,逾期不予受理。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