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幸福123”直播间首播! 听专家讲高质量养娃“攻略”

  温州新闻网讯(记者:温婉):5月27日上午,由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温州市计划生育协会主办,温州市健康妇幼指导中心、温州新闻网承办的“幸福123”直播间正式上线开播。

  首期节目中,市健康妇幼指导中心副主任周玉润、市健康妇幼指导中心儿保科科长叶炯围绕“如何提供高质量的0-3岁婴幼儿的养育照护”这一话题,给广大网友带来干货满满的育儿知识,赢得不少家长的关注。

  “我们提倡用自然养育的方式,让孩子实现最佳的早期发展!”“回应孩子最佳的时间是5秒”......在近一个小时的访谈中,两位专家就如何帮助婴幼儿充分表达潜能和促进早期发展及如何开展回应性照护等问题进行了理念分享,给出诸多操作性兼实用性强的意见。

  父母是第一任教师,家庭是第一所学校,两位专家表示,0到3岁应有的养育照护,关乎孩子一生的健康。因此,家长一定要重视与孩子的互动型交流方式,为孩子创造高质量的陪伴,同时注重孩子的天性,在孩子遗传赋予的潜能基础上,通过提供适宜的养护照顾环境,让孩子的潜能得到充分的表达。

  除了家庭的重视,社会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的不断完善也为儿童养护提供了强大助力。据悉,为加快构建育儿友好型社会,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近几年来,温州市卫健委、温州市妇幼指导中心等部门在“儿童友好·幼有所育”上一路深耕,尤其是作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重要版块的“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已成为省内的“领头雁”。接下来还将在全市建设“向日葵亲子”小屋,促进农村、社区儿童早期发展,将婴幼儿照护和科学养育理念、知识和服务送进农村、社区和家庭,助力打造温州“温馨善育”的名片。

  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2周年纪念日,也是中国计生协第24个“会员活动日”。让幸福启程,为幸福护航,给幸福加油,5月29日上午10点,“幸福123”直播间将继续带来“健康家庭与素养提升”专题访谈,尽情期待!

   【点击收看直播回放:如何提供高质量的0—3岁婴幼儿养护照护】

   5月29日访谈直播预告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赵乐韵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