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幸福123”直播间│专家与你聊聊“家庭健康与素养提升”

  温州新闻网讯(记者 温婉):家是国之本,国是千万家,没有家庭健康,就没有健康中国。5月29日上午,由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温州市计划生育协会主办,温州市健康妇幼指导中心、温州新闻网承办的“幸福123”直播间围绕“家庭健康与素养提升”这一话题进行了专题访谈。

  直播节目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职副书记陈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所长林丹两位嘉宾从健康的定义、健康的影响因素、健康四大基石等对家健康素养水平提升在生理、心理、饮食,等方面给出诸多专业意见。

  林丹介绍了健康家庭标准的十大标准,并呼吁广大网友要学会主动学习健康知识和技能,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积极改善家庭环境,促进家庭成员身心和谐健康积极改善家庭环境,促进家庭成员身心和谐健康。

  现阶段温州市在提升家庭成员健康素养水平方面有哪些促进措施?据陈镭介绍,近年来,温州市以健康素养进文化礼堂三年行动为依托,以文化礼堂为前沿阵地,通过举行贴近群众、通俗易懂的活动,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即时享受健康盛宴”成为现实场景,让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和素养水平也同步得到提升。

  另外,还充分发挥卫生健康资源优势,组建155人、849人的市、县级健康教育讲师团,举办温州市健康教育讲师技能竞赛直播活动,打造优质的文化礼堂巡讲师资队伍。同时,加大财政投入,鼓励群众参与各种喜闻乐见的活动。

  “相信,随着我市的健康素养体系的不断完善,市民的生活理念和方式也会越来越走向健康的步伐。”在访谈最后,嘉宾寄语道。

   【点击收看直播回放】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赵乐韵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