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聚焦共富场景 探讨共富路径”网络主题传播活动启动

  6月17日上午,“聚焦共富场景 探讨共富路径”网络主题传播活动启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委互联网企业工委书记叶艳,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杨雷,市委社建委专职副主任许绍策,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柳深扬参加启动仪式,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王榕主持仪式。各县(市、区)委网信办主任、全市网络媒体负责人以及市民网络观察团、清朗网络宣讲团代表等5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

  本次活动将聚焦六大共富场景,寻访共同富裕道路上共同奋斗的,有力度、有温度、直抵人心的创新创业创富故事,探讨共富路径,总结共富经验,展示浙江省获批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一年来的建设成果,进一步助力温州打造共同富裕市域样板。

  六大共富场景

图片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将见证鹿城和泰顺“山”盟“海”誓,架起协同发展幸福桥;见证搬迁山民从“穷在山上”到“下山寻富”;见证洞头修复蓝湾生态,重塑海上共富大花园;见证铁定溜溜拔地而起,“空心村”成为“网红村”;见证瓯海山根重焕新颜,乡愁中透出文艺范儿;见证城市书房城乡遍地,实现全民的精神共富……每个场景,都蕴含着温州创新创业创富的影子,每个故事,都印刻着你我为实现共同富裕和美好生活不断奋斗的样子。

图片

  除媒体报道外,本次活动还将邀请专家、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温州市清朗网络宣讲员等,通过“媒体+民间”的视角,多层面、多角度去阐述和展现共同富裕的丰富内涵、现实路径,以及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把共同富裕从长期愿景、宏观图景落地到微观场景,使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也为其他地区提供可参考、可复制的共富经验和共富样本。

  叶艳表示,为讲述共富路上的鲜活故事、回答时代的最新课题、描绘时代的精神图谱,下一步,将重点开展好“十个一”网络主题传播活动,即承接一场大型采访活动、开展一场大型网络主题传播活动、开展一批农产品带货直播活动、开展一系列议事访谈活动、实施一个温州“千村千播”工程、办好一个大型融媒体栏目、开展一系列网络国际传播活动、举办一场抖音短视频大赛、举办一场时政评论挑战赛、开展一系列网络观察宣讲活动,在网上凝聚起聚焦共富的强大精神力量。

图片

  启动仪式后,还开展了《温网议事厅》特别策划——“我眼中的共富故事”访谈活动,温州市委社会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高校专家学者、共同富裕带头人、市民网络观察员等相聚一堂,探讨“真实可感”的共富案例与发展路径。

图片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委网信办、温州市发展改革委(温州市委社建委)、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电传媒集团主办,温州新闻网承办,各县(市、区)委宣传部(网信办)、龙港市委宣传统战部、温州海经区组宣部、温州高新区(经开区)组宣部、温州市共同富裕研究中心协办。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