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聆听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的共富故事 |《温网议事厅》:我眼中的共富故事

  温州新闻网讯 (记者 赵乐韵)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近日,由温州市委、温州市政府主办,温州市委办、温州市府办、温州市委网信办承办的《温网议事厅》栏目举办了“我眼中的共富故事”访谈活动。温州市委社会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共同富裕带头人、市民网络观察员等相聚一堂,探讨“真实可感”的共富建设温州案例与发展路径。

  访谈现场,温州市委社会建设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许绍策向大家展示了“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温州市系统架构图”,讲述了温州共富建设主要部署和蓝图,让大家看到“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未来美好画卷!带领乡村美丽蝶变的永嘉源头村党总支书记陈小静说接下来她要和村民一起直播带货,让百姓自带流量,继续在家门口赚到钱;一直俯身下田地的新时代农创客雷大锋说他们的蔬菜如今已经卖到了极地科考船雪龙号上;回乡打造本地“硅谷”的乐清企业家黄献锋说他创办的帮助山区孩子上学、就业的“云谷班”这个9月就要开学了……

  温州市共同富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经贸管理学院院长、教授陈国胜表示,“共同富裕”的关键是人才,难点在农村,越来越多有情怀有技术,善经营能管理的青年投身乡村,乡村就有了希望。

  从乡村美丽经济到农业科技创新,再到企业数字化人才培育……这些生动的故事彰显着温州人民在共同富裕建设之路上不断发挥艰苦奋斗、创新创业的可贵精神。

  温州市委党校公共管理学教研部副教授阮爱清表示,精神的共富让物质的共富更有效率,也更可感知。

  此外,栏目组还走进永嘉、文成等县(市、区),采访了当地村民、农户、村干部及各行各业的代表人物,聆听了他们的“共富”故事。镜头中,我们看到村庄变漂亮了,游客多了,设施完善了,老百姓的收入提高了,百姓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在不断提升。

  共富行进路上,一个个一批批粘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故事不断出现,拼凑出我们温州大地上的美好生活画卷。

  【专题:《温网议事厅》我眼中的共富故事】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