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亲爱的小孩”母乳喂养故事(安然妈妈)

点击收听“亲爱的小孩”母乳喂养故事

大家好,我叫lily,80后,三个孩子的妈妈。

老大是个少爷,老二老三是个小姐。

生老大的时候,周边环境都是鼓励配方奶喂养,但我妈妈却让我试试喂母乳,于是第一次做妈妈,喂第一口奶,我是把乳头塞他嘴里,他含住后就吧唧吧唧的吃,结果那种痛不欲生的感觉至今难忘。后来我的奶水太多呛到他了,让他拒奶,后面又经历了石头奶,还有配方奶的攻势,于是我选择了混合喂养。后来听别人说男孩吃久了有恋母情结,于是,9个月的时候,我用最粗暴的方式强行断奶。

二小姐的时候大环境已经开始有悄悄的变化,身边已经有朋友奶娃到两岁多了,而且大宝有过敏的现象,于是我选择试试纯母乳喂二娃。我的二宝绝对是个天使,她每一次都是吃饱就睡睡饱就吃,即使当时孩子的奶奶还是认为配方奶要好一点,可是我得到了孩子爸爸的充份支持,所以直接奶娃到两岁,自然离乳。喂二宝的时候,唯一辛苦的是后程晚上她比较恋奶,一个晚上要起来吃很多次,我老是睡不好,另外有一个问题就是因为得不到婆婆的支持,在辅食的路上没有做好,到现在都不能好好的吃饭。

现在喂老三的路上,即使自己已经很熟悉母乳喂养了,可是真的每一个宝宝都不一样,每个哺乳环境也不一样,现在喂老三,各种的问题都出现了,但是她现在已经六个月了,我还是非常坚信母乳是最好的选择,有时候看着他们的小嘴一动一动吸,我一边喂,一边摸摸他们的小手,摸摸他们肉肉的屁股,有时候他们还会一边吃,一边露出笑容,有时候还会在嘴角流出一点点奶,这个时候真的会把我的心都给融化掉了。

总之我非常喜欢母乳喂养,我是一个崇尚大自然的人。我在想既然大自然赋予我们一双乳房和给我们可爱的宝宝,我就应该顺应自然用我的乳房来哺育他们,这就是我的故事。谢谢大家。

稿件来源:温州妇幼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