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亲爱的小孩”母乳喂养故事(项胜素)
点击收听“亲爱的小孩”母乳喂养故事

  

  哈喽大家好,我是坚持纯母乳喂养已经十个月的新手妈妈。

  我在孕期就做了大量功课,去了解母乳喂养的重要性,母乳喂养对宝宝和对妈妈都有极大的好处,因为母乳中含有比较丰富的营养物质,而且各种营养物质的比例相对比较合适,适合宝宝肠道的消化吸收;还可以预防疾病,母乳中含有多种免疫活性细胞和丰富的免疫球蛋白,通过母乳喂养可预防宝宝腹泻、呼吸道和皮肤感染等;有助于母婴间的情感联系,对宝宝建立健康的心理具有重要作用。

  所以我的第一选项就是希望能坚持母乳喂养,在孕期就对自己进行心理暗示,想象并相信自己是一头奶牛妈妈,会有很充足的奶水。不要过多忧虑,保持轻松愉快的好心情。

  在宝宝出生后,医院的医生也是第一时间将宝宝放在我的胸口,进行皮肤的亲密接触,和宝宝的第一口奶吸吮。当这个小小的家伙贴在胸口,我的心里真的万分柔情,只希望把世间最好最美的都给她,更坚定了我要母乳喂养的信心。

  宝宝刚出生住院的那几天,刚开始我几乎没有奶水,很担心宝宝会吃不饱,医生跟我说,那时候宝宝的胃很小,就像一颗小葡萄,一点点奶水就可以饱腹,让我观察宝宝的精神状态,不用太担心。当宝宝醒过来的时候我就经常抱宝宝过来进行吸吮,让身体告诉大脑,要多生产奶水哦。

  刚生完孩子要吃得清淡些,慢慢调整饮食,在出院后吃了海鲜,奶水变得很充盈,又经常因为宝宝吃不过来而发生堵奶,真的非常痛。在月子里因为堵奶我得了乳腺炎、反复发烧、乳头破裂……多重困难让我一度想要放弃母乳喂养。

  但是当宝宝软软小小的身体靠着你,她全身心依偎在你怀里,母亲的心真的是又柔软又酸涩,想着母乳喂养对宝宝有更多的好处,又咬咬牙坚持了下来,每一次吸奶都是一次考验,放在孩子嘴里吸吮时,破裂的乳头真的很痛,孩子第一口吸吮总是让妈妈倒吸一口气。

  这时候,我就会去多看、多了解母乳喂养的好处,可以给自己增加信心。

  熬过了最难过的时间,奶水会慢慢达到供需平衡的状态,这时候真的是感觉万花盛开,熬过严冬迎来了春天!

  孩子也因为坚持母乳喂养,发育良好,健康茁壮,妈妈因为母乳喂养,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和金钱,真的非常方便,当孩子饿了哭的时候,抱过来喂奶就可以马上解决,不需要麻烦地洗奶瓶、看水温、在孩子哇哇大哭中手忙脚乱地进行泡奶。因为母乳喂养,虽然是小小的才十个月的孩子,她能非常清楚地认知我是妈妈,对我建立了深深的依恋和信任,我真的建议和我一样的新手妈妈,坚持母乳喂养!我也会继续努力坚持下去,希望我们一起加油。

稿件来源:温州妇幼

编辑: 赵乐韵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