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亲爱的小孩”母乳喂养故事(彭伊妮)
点击收听“亲爱的小孩”母乳喂养故事 

  大家好,我是大彭彭和小金金的妈妈。我给彭彭母乳喂养到将近一周岁,现在小金金出生还没满月,我正在坚持母乳喂养。

  还记得彭彭出生时,我要母乳喂养遭到了我妈妈和婆婆的双重反对。他们一方面是担心母乳喂养会让我得不到休息,不利于我身体的康复。一方面是他们没能正确解读孩子哭闹的原因,认为孩子只要哭闹就是没吃饱,没吃饱就是我奶水不够,既然奶水不够,那就给孩子喂奶粉好了。

  家人的反对让我一度很郁闷,觉得自己辛苦坚持的正确观念不被支持和理解。还好,我身边有比较多母乳喂养的妈妈。是她们的鼓励和开解,让我坚持了下来。孩子爸爸对我的维护,也最终让长辈们放弃了劝我喂奶粉的念头。

  在给孩子亲喂之余,我也会用吸奶器吸奶,为产假结束后孩子的口粮问题做准备。母乳喂养让我快速瘦身,重新回到职场时我的体重就恢复到了生产前。母乳喂养也让我充分感受到“被需求”的幸福,孩子成长终将要和我们渐行渐远,因此,我特别珍惜能被孩子需要的时光。

  金金出生之后,因为排胎便体重降的比较多,在医院里护工阿姨便劝我给孩子喂奶粉,说可以让孩子体重长的快。奶粉固然有它的营养价值,但我觉得母乳所能带给孩子的抗体,免疫力,还有爱,是奶粉所无法替代的。现在金金体重增长正常,也验证了我不盲目添加奶粉的正确性 。

  一胎时,我因为工作强度增加,亲喂次数减少,在一次出差后,顺其自然的给孩子断了奶。现在二胎,我不知道自己会给孩子母乳喂养多久,与一胎不同的是,这胎母乳喂养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相信能比一胎喂的久一点吧。

稿件来源:温州妇幼

编辑: 赵乐韵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