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亲爱的小孩”母乳喂养故事(林谦谦)

  亲爱的小麦乐,转眼间你马上就七个月啦,从一开始就想放弃母乳喂养,到现在一直坚持母乳喂养,总结下我这半年来的心得——痛苦!折磨!崩溃!但我仍选择坚持!生产时候的撕裂加侧切,虽然已经半瘫在了床上,分不清是累还是痛,但还是凭借着“母亲的力量”让麦乐吸吮了好一会儿。只有看着她吸吮的时候才真正有了做母亲的感受,差点激动到落泪。这就是开奶第一步!很多人会问什么时候才有母乳?什么时候才能给宝宝喂奶?就是生完立马吸。分娩结束立即会刺激乳汁的分泌,也有很多人在怀孕晚期就会有乳汁分泌,剖腹产的妈妈们可能会有稍许晚,但只要通过宝宝的吸吮,绝不是难事儿。记住!不是有奶了再吸,是吸了才有奶!我每隔两小时就让麦乐吸吮一次,或者用吸奶器吸,虽然只能吸出前奶,后奶需要助推,但是乳汁被吸空,才会源源不断地再产奶,这样重复多次,即使我没有定时把乳房排空,到点了也会不断有乳汁分泌,这时候就会有涨奶的感觉,就需要及时把乳汁吸出来,否则大脑就会接受到这么个信息:“乳汁积攒过多,已经不需要继续分泌乳汁了”。更难熬的是在冬日的夜晚起床,台灯泛着幽光,听着吸奶器运作的声音,看着玻璃瓶里的乳汁仍旧没有超过之前的刻度线,这个时候是最绝望的。所有的付出都没有得到相应的回报。有过好几次想放弃的念头,睡个整觉对我来说实在是太诱惑了。但看看旁边睡着的麦乐,想起我当初是为什么要坚持给她母乳喂养的呢?咬咬牙还是坚持了下来。渐渐的,她吸吮母乳时,从吸十口有一次吞咽声,到吸一口都会有乳汁从嘴角流出,听到麦乐吸吮时咕咚咕咚的吞咽声,太满足了!是的,这一切都值了!母乳喂养,说简单也很简单,做到一点:勤吸。

  如今的环境,过敏体质的人群日益增长,母乳喂养不仅能增加宝宝的抵抗力,使子宫恢复得更好,甚至减少患乳腺癌的几率,增进母子的感情,再者,假奶粉的新闻不断,母乳喂养既保证了宝宝口粮的安全性,又免去了一部分不必要的开支,何乐而不为呢?对于母乳喂养最大的感受就是它最卫生、便捷、经济的喂养方式!

  直到现在,麦乐快七个月了,我也已经投入到了工作当中,很忙碌,但我还是会抽空把乳汁排空,好迎接新的乳汁的到来。她健康快乐的成长,比什么都重要,不是吗?

  加油!

稿件来源:温州妇幼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