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亲爱的小孩”母乳喂养故事(金伊丹)

  今年的8月1日-7日是第31个世界母乳喂养周。这让我不由得回忆起人生中两次印象深刻的母乳喂养经历啦。六年前,第一次当妈妈的我没有任何经验和准备就匆匆加入了母乳喂养的行列,因此吃了不少苦头。清晰地记得前期乳头皲裂时的钻心疼痛和奶水不足时大宝饿得哇哇大哭的模样,当然也记得后期奶水逐渐丰盈时大宝吃饱奶心满意足地躺在我身边进入梦乡的可爱样子。这过程虽然充满艰辛,却觉得特别值得。我一直认为,母乳喂养是宝宝出生后迅速拉近我们俩距离的最佳方式。我们相偎相依,互相感知对方的温暖。在此之前,我从没觉得自己对于另外一个生命是这么的不可或缺。

  有了一胎的经验,三年前二宝的母乳喂养过程就变得轻松许多啦。我早从孕期开始每天用乳头膏进行涂抹和按摩,好让乳头变得更有韧劲。事实证明,这个预防针打得十分有效,二宝的整个母乳喂养过程我再没有发生皲裂现象。因为一胎时失败的背奶经历,我在休完产假复工时决定在单位附近租了个小单间,并充分利用每天一小时的哺乳时间来回奔波坚持给二宝喂母乳,使她的断奶时间可以延迟到一周岁多。可想而知,这对于忙碌的职场妈妈来说是多么的不容易。可是在即将结束二宝的母乳喂养之旅时,我的心里竟然充满了不舍,因为我知道这样的时光是一去不复返的。这段特殊而珍贵的记忆就像一颗珍珠,会一直留存在我的内心深处。真诚地希望和鼓励每个妈妈珍惜母乳喂养的机会,因为它真的是太美好了!

  在整个母乳喂养过程中,我特别想感谢家人的支持。特别是妈妈,为了帮我照顾二宝,陪我住在人生地不熟的单位附近,毫无怨言,让我喂完奶可以马上安心去上班。如今,大宝已经6岁,二宝也有3岁多了,回想起那段至美而温馨的母乳日子,我仍然会非常怀念和感恩。让我们一起支持和推广母乳喂养!

稿件来源:温州妇幼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