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亲爱的小孩”母乳喂养故事(睿睿妈妈)
点击收听“亲爱的小孩”母乳喂养故事

    大家好,我是睿睿妈妈,今年我的宝宝3周岁了,自己母乳喂养大概也有2年左右,现在回想起来也是有所感触。

  刚开始母乳喂养的概念是来自医院和身边的朋友,也知道母乳喂养好处,有富含免疫蛋白和营养,可以增强宝宝的抵抗力,易吸收也易消化,对母亲也有好处,可以减少乳腺癌发病几率等等,我也提倡母乳喂养。

  刚开始我对宝宝是进行纯母乳喂养的,可能自己体质的原因,我母乳是不多的。看到身边朋友母乳很顺利,自己也表现的很焦虑,拼命在网上找各种攻略,有时晚上休息不好,半夜起来吸奶追奶,对自己来说算是一段艰辛路程。但现在回想起来,其实想对和我有同样焦虑的妈妈们分享一点想法。

  • 认可自己。你拥有这种坚持母乳喂养想法,其实你已经很棒了。每个人都不一样,有的人很容易实现纯母乳喂养,但有的人需要慢慢过渡,家里人和自己不要太把这种焦虑留给自己,放下这种焦虑感,接受自己现在状况,这就是好的开始。
  • 充足的休息。自己追奶辛苦,就是之前没好好休息好,身体疲惫和心情不佳,会让你的奶水减少,而这就需要家里人的理解和支持,宝宝爸爸或其他家里人应该积极参与进养育宝宝中来,给新妈妈恰当的帮助,其实保证妈妈得到充分的睡眠,这有利于妈妈保持情绪的稳定,也有利于母乳喂养的顺利进行。
  • 多增加机会给宝宝吸吮。当我接纳自己自身情况后,我也不再纠结自己为什么没有那么多奶,而是增加多的机会给宝宝吸吮。比如我会先给他纯母乳喂养后,再根据情况加点奶粉,我渐渐发现我添加奶粉量越来越少,大概到了3、4个月的时候发现自己可以纯母乳喂养,而且还有存余。在这里我说下,我发现很多妈妈会喜欢自己用吸奶器吸出来再喂,其实吸奶器比不过宝宝吸吮力,有时候吸奶器吸出来乳汁量比不了宝宝吸吮量。

  母乳喂养对我来说是艰辛漫长,期间也有过堵奶、乳头皲裂等等。但看到宝宝喝母乳那个温馨的画面,对我来说痛并快乐着。

稿件来源:温州妇幼

编辑: 赵乐韵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