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世界母乳喂养周丨@宝妈宝爸,如何守护宝宝的第一口“粮”

  温州新闻网讯(记者:温婉)2022年8月1—7日是第31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为指导儿童家长和社会公众树立科学育儿理念,普及母乳喂养与婴幼儿营养健康知识,8月5日上午,由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温州市计划生育协会主办,温州市健康妇幼指导中心、温州新闻网承办的“幸福123”直播间以《如何守护宝宝的第一口粮——母乳》为主题,邀请相关专家,

  围绕何如科学母乳喂养,向公众介绍母乳喂养与婴幼儿营养热点问题。

  母乳喂养的频率,怎么判断孩子是否吃饱了?母亲感冒时怎样母乳喂养?“特殊妈妈”如何母乳喂养?科学哺乳姿势与护理有哪些?......围绕大众日常关心的相关热点问题,节目嘉宾——市健康妇幼指导中心妇女保健科科长、主任医师叶傲霜和市健康妇幼指导中心妇女保健科副科长徐怡,分别给与了详细的知识科普,带来满满的知识干货!

  叶傲霜医师倡导道:“母乳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和免疫活性物质,是婴儿最理想的天然食物。我们提倡0—6个月婴儿纯母乳喂养,有条件的话,在合理添加辅食基础上可继续母乳喂养到2岁及以上!”

  

  【点击图片收看访谈回放 学习科学母乳喂养】

  母乳是新生儿和婴儿的最好食物,可以帮助宝宝建立早期的免疫力。据悉,为大力提倡科学母乳喂养,近几年,温州市大力推动相关民生实事落地,如2015年创成35家国家级爱婴医院,16家省级示范孕妇学校,2017年创建首批7家母乳喂养示范基地,2020年实现全市55家助产机构建设爱婴医院全覆盖。

  同时,市健康妇幼指导中心在市区近2600部电梯上投放宣传海报,在3870辆出租车上播放宣传口号,在各级医院大厅、候诊室、孕妇学校 循环播放宣传视频,并在每年“世界母乳喂养周” 举办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活动等,积极向社会大众科普科学母乳喂养。

点击图片了解母乳喂养优秀故事

  在世界母乳喂养周来临之际,向所有坚持母乳喂养的妈妈道一句:你们辛苦了!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了解科学母乳喂养,并积极践行守护好宝宝的第一口“粮”!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