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修路工人:我身上太脏 主人“霸气”拉进屋请他吹空调

  温州网讯  人情味,是世间最好的味道。8月6日,温州一名修路工人坐在一户人家门口休息,被主人硬“拉”进空调屋纳凉的暖心监控视频,这两天走红各大社交媒体,还冲上了热搜。网友们纷纷为这“霸气”邀请点赞。

  住在鹿城区民航路前岸巷的吴师傅,就是这个视频中发出“霸气”邀请的主人公。

  今年48岁吴师傅是江西人,1996年来到温州,当过学徒,做过锁匠,如今与人合伙经营一家开锁店。监控拍到的是8月6日下午1时14分发生在他家门口的一幕。吴师傅家附近在修路,他每天闲着无事,会出来看看修路的进展情况。

  谈起那次“邀请”,吴师傅说,当天一大早就有一些修路工人在他家门前忙活了。温州最近气温都比较高,那天虽然没有出太阳,但室外温度也有36摄氏度左右,“修路师傅看着年龄有点大,在高温下干一天体力活儿,身体透支很大,我看他坐在门口休息,我家空调反正开着,就喊他进屋歇一歇。”

  从几分钟监控视频里,记者看到,当时吴师傅开门瞧见了在一旁等路面水泥收浆的修路工人,两人随即简单地搭起话:“修好啦?”“嗯”“进来坐吧”“不要不要不要”“进来吧,进来坐吧”“不要不要不要”“进来坐,我开着空调凉快点”“我身上太脏”“没关系,这里有凳子”,在几番来回的推拉中,吴师傅一边说着“没事没事”,一边果断伸手把犹豫的修路工人“霸气”拉进屋里。进屋时,修路工人还一直重复着“我身上太脏”。

  吴师傅说他家不大,12平方米的小房间,两张沙发,一个茶几,简单地放置着几样家具,当时屋内还有老乡小孩子在玩游戏。吴师傅回忆道,“进屋后,这位工人师傅还是比较拘谨,初次见面,大家随意聊了聊各自的工作,扯了些家常。我家里只有开水,师傅不喝热水,我也就没勉强,他休息时间并不长,稍稍坐了一会儿就出去了。”

  “两位心善的人,一位怕对方热,一位怕把对方的东西弄脏”“没有感同身受,哪来心底温柔”“漂泊在外,遇见这样的人真的很暖心”……对于网友的评论夸赞,吴师傅告诉记者,在他看来,这是举手之劳,“生活中总会遇到难事,帮助他人,接受他人帮助都很正常,能帮一把便帮一把。”

  作为新温州人,已在温州扎根奋斗了26年的吴师傅说,在生活中他也常常被别人的小善举感动。今年2月份,也是在他家门口,有个小女孩看到路上几辆倒地的共享单车,一个人默默地去扶正车辆,当时看到小女孩扶不动,他上前和她一起扶。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修路工人连声称“我身上太脏” 主人“霸气”拉进屋请他吹空调

  记者 陈怡

稿件来源:温州发布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