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首场直播活动顺利举行!

  

  “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直播活动于8月23日连续开展两场智能手机主题课程直播,本次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达2.2万人次,掀起“助老”热潮,影响力再创新高。活动结合《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行动纲要》,设置了“便捷生活——基础篇(健康码、智慧就医)”和“多彩生活——摄影篇(手机相机使用、美图秀秀基础操作)”两大主题,力求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帮助老年人提升运用智能技术的水平。

  志愿者主播晶晶现场就防疫码如何使用、如何挂号就医、智能手机相机如何设置功能、美图秀秀如何修图等做了详细解读,课件内容由浅到深,细致入微,切实解决了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时所面临的难点。课后,学员们进行了线上提问,志愿者主播一一进行解答并抽取了幸运学员赠予奖品,直播间互动气氛热烈。

  据悉,8月30日下午市科协、市委网信办等单位将继续推出第三场智能手机主题课程直播,届时来自温州商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将围绕“便捷生活——智慧出行篇(打车软件、导航使用)”主题,助力老年朋友更好地出行,乐享信息化生活带来的出行便捷,享受数字福利。

稿件来源:温州科协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