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直播活动顺利举行!

  由温州市科协联合温州市委网信办、温州商学院主办的“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直播活动于8月23日-30日连续开展三场智能手机主题课程直播,本次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达4.2万人次,掀起“助老”热潮,影响力再创新高。活动结合《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行动纲要》,设置了“便捷生活——基础篇(健康码、智慧就医)”和“多彩生活——摄影篇(手机相机使用、美图秀秀基础操作)”“便捷生活——智慧出行篇(打车软件、导航使用)”三大主题,力求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帮助老年人提升运用智能技术的水平。

  活动现场志愿者主播就防疫码如何使用、如何挂号就医、智能手机相机的各项使用功能、美图秀秀如何修图、如何使用高德地图导航、打车等做了详细解读,课件内容由浅到深,细致入微,切实解决了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时所面临的难点。课后,学员们进行了线上提问,志愿者主播一一进行了解答并抽取了幸运学员赠予奖品,直播间互动气氛热烈。主播同步开通视频回放功能,没有及时参与的老人也可以通过回放进行学习、巩固。

  面对老年人“不敢用”、“不会用”、“不愿用”的问题,温州市科协未来将在相关政策的引导下继续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银龄教学活动,通过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开发特色课程,实现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服务创新并行,构建多维度、深层次、严密有力的教学体系,使老年群体在数字时代“心有所安”,收获幸福感与安全感。

稿件来源:温州科协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