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温州调整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 5天调整为72小时

  温州网讯 记者昨日从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自9月5日零时起至10月底,全市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从5天调整为72小时,自9月7日零时起开始扫码查验。

  常态化核酸检测是主动筛查无症状感染者、落实“四早”要求的第一道防线,可以尽早发现传染源并从源头上控制住疫情传播。鉴于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持续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防范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我市对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进行调整。

  根据规定,温州全市辖区范围内居民及其他在温人员每72小时应自觉完成一次核酸采样。重点监测人群核酸检测频次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在切实落实涉疫重点地区来温返温人员相应健康管理措施的基础上,省外来温返温人员应在抵温完成落地检后实行两天两检,之后纳入市内常态化核酸检测范畴。

  另外,我市要求持续加强“场所码”扫码核验工作,严格执行入场必扫,扫码必验,验码必严。自9月7日零时起,未取得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的人员不得进入各类公共场所。

  市防控办提醒,尽管新冠病毒一直在发生变异,由此带来的防控压力持续增加,但做好“防疫三件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即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依然是最有效的防护措施。每个人都要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配合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进入各类公共场所,要配合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出示温州防疫码,主动扫场所码,共同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调整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

  5天调整为72小时

  9月5日起持续至10月底

  记者:孙余丹

稿件来源:温州发布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