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预防出生缺陷日丨@广大家庭 减少出生缺陷守好三道“防”线

  温州新闻网讯(记者:温婉)9月12号是中国第18个预防出生缺陷日,9月9日上午,由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温州市计划生育协会主办,温州市健康妇幼指导中心、温州新闻网承办的“幸福123”直播间以《防治出生缺陷 促进生育健康》为主题,围绕何如科学预防出生缺陷,邀请相关专家,给广大网友带来知识干货。

  在访谈中,温州市产前诊断中心专家组成员,中心医院检验科副主任徐雪琴、温州市健康妇幼指导中心妇女保健科副科长徐怡分别就什么是出生缺陷?哪些因素会导致出生缺陷?缺陷是分为几级预防?哪些人群可以享受免费政策?以及如何进行科学孕期筛查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点击图片链接查看访谈全程】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更是祖国的未来,据统计,我国每年有20万到30万缺陷儿出生,加上出生后才显现出来的缺陷儿总数高达80万到120万,占每年出生人口总数的4%到6%,也就是说每30秒钟就有一个出生缺陷儿降生,而能够幸存下来的缺陷儿绝大多数将伴随终生残疾。专家表示,减少出生缺陷“防”重于“治”,守好孕前(备孕),孕中(唐氏筛查等检测),产后(新生儿疾病筛查)三道防线尤为重要。

  在出生缺陷防治的路上,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全社会聚力 综合防治出生缺陷、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深化宣传教育,优化全程服务,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不断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和妇幼健康水平。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