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温州市2022全国科普日活动拉开序幕

  在课外航模课老师的指导下,迷你火箭一冲上天。

  温州网讯 9月16日,温州市2022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平阳县苏步青励志教育馆举行,意味着全国科普日活动拉开序幕,接下来175场科普宣传活动轮番登场,为市民奉献一场丰富多彩、别开生面的科普盛宴。

  “轮到我了,给我玩下给我玩下。”在腾蛟实验小学的广场上,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的活动现场,好奇的小学生簇拥着手动操作的展品,争先恐后,玩得乐不释手;“54321发射成功!”“哇!”在腾蛟实验小学的操场上,在课外航模课老师的指导下,迷你火箭一冲上天,学生们激动不已;在苏步青励志纪念馆举行的第36届温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作品展,展示着学生们探索科学的路程和对科学的奇思妙想;在腾蛟邻里中心,老卫生科技工作者医疗义工队队员们正在进行义诊,专家上门免费义诊服务,排起了长队,老人赞不绝口;银龄跨越数字鸿沟活动现场,志愿者耐心教授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受到了老人的欢迎。

  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温州市2022全国科普日活动由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等14个部门联合主办,活动主题为“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整个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安排了175场科普活动,主题主要围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低碳环保等民生领域焦点问题,以及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大数据等前沿科技热点。

  主场活动由市科协、平阳县委、平阳县政府主办。现场还公布了2022年科学文化图书读后感征文评比结果和2022年温州市青少年最喜爱的科普教育基地评选结果;向2022年温州市青少年最喜爱的科普基地进行授牌;举行了苏步青励志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为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温州市老卫生科技工作者医疗义工队颁发荣誉证书。

  据了解,科普日活动是中国科协2003年为纪念科普法颁发一周年而发展起来的活动,在2004年被正式确定为全国科普日。自2004年以来,中国科协已连续18年成功举办全国科普日活动,科普日逐渐受到广大公众的欢迎,已经成为我市影响面最大的科普活动,也成为广大公众喜欢的科普品牌。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温州市2022全国科普日活动拉开序幕

  记者 王乐乐/文

稿件来源:温州网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