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温网议事厅》│交通如何为幸福生活加码?

  温州新闻网讯(记者:温婉 实习生:朱凯乐) “交通一头牵民生、一头牵发展,交通圈就是幸福圈!”近日,温州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陈亮做客《温网议事厅》栏目,通过实地走访,向网友介绍了温州近几年来的交通建设亮点,一张交通加码幸福生活的画卷徐徐展开。

  全年计划实施重点交通项目60个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了基本建成高水平交通强省的目标,为温州市综合交通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据悉,为打好“交通大会战”,温州计划三年投资1400亿元,聚力实施百项千亿投资,攻坚突破十大百亿重大工程,推动加快建成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今年我们计划实施重点交通项目(不含前期)60个,完成投资425亿元以上。”据陈亮介绍,近年来,温州建成甬台温高速复线、瑞文高速、文泰高速、瓯江北口大桥、市域铁路S1线、机场T2航站楼等重大项目,从盼望轻轨到实现“轻轨梦”,从高速公路里程全省倒数第三到全省前三......一份份温州交通建设交出的新“答卷”,是交通让生活更美好的一项项印证。

  高速的开通对于加快打造市域1小时交通圈,促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不仅给百姓出行带来了便利,更是促进了温州的经济发展。据陈亮介绍,景文高速将于11月建成,景文高速位于浙西南地区,地理条件复杂,被喻为“走在云间的高速”。若景文高速开通,不仅能让山里人“走出去”,还能把游客和产业“引进来”,对当地的经济建设将带来强大的助力。

  杭温高铁州段预计到年底实现全线贯通

  市域铁路S1线的开通让温州正式进入了轨道交通时代,据悉,接下来,围绕“S+M”轨道交通网架构,温州将加快建成市域铁路S2线和相关车辆段项目。同时,杭温高铁州段预计到年底将实现全线贯通,真正实现杭州到温州一小时路程。同时,温州还正同步规划建设温福高铁、温武吉铁路,推进甬台温铁路前期等工程,加快形成对杭州、宁波、金华(义乌)、福州等多向辐射的铁路网络。

  “四好农村路”打通百姓出行“最后一公里”

  2018年以来温州启动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三年行动,建设提升农村公路9200多公里,创成“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2个、省级示范县4个,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示范县2个,城乡公交一体化实现全覆盖,农村百姓出行环境大幅改善。

   温州“四好农村路”的成功建设与瓯江北口大桥的成功通车向人们印证了温州改造交通的速度与决心。“让快捷、舒适、美丽的交通服务于温州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出行!”,陈亮表示,下半年,温州将抢抓扩大有效投资的政策窗口期,持续攻坚突破,计划开工建设苍泰高速、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瑞安联络线等10个项目,建成景文高速、104国道西过境永嘉、鹿城、瓯海等10个项目。

  构筑大通道、大枢纽、大路网!温州交通的高速发展,将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 、幸福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提供重要的支撑。未来,《温网议事厅》也将继续关注温州交通建设,一起为幸福生活加码!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