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走进鹿城区松台街道菱藕社区、广化街道集善社区、南汇街道南塘二组团

  日前,松台街道菱藕社区通过“共享社•幸福里”,探索多元化的改造思路,落地“智慧健康驿站”,布点建设“邻里食堂”等服务新场景,让老旧小区“改”出居民幸福感。

  菱藕社区除了落地智慧健康站实现老年人看病“不离圈”外,还聚焦打造“一老一小”服务新场景,以“共享社•幸福里”建设为抓手,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助力“增颜值”、“提气质”,打通公共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在广化街道集善社区创建初期,该社区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组织了社区干部、网格员等一起开展“入户听声”,就“共享社·幸福里”建设的意见建议做系统化的收集和整理,全面梳理出了小区里的问题、需求、资源、项目“四张清单”,并最终拟定了专属于集善社区的“1510”创建方案,即“一个重点、五项工程、十大幸福场景”,在民生需求上实现社区功能设计、服务人群、治理主体的三个多元化。

  南塘二组团打造的共享幸福密钥是将小区闲置的架空层改建成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阵地,建有服务“一老一少”的同乐园、3岁以下婴幼儿玩耍的童趣房、服务健康的义诊馆、共享工具和技能的共享小屋、墨香浓郁的共享书肆、健身的乒乓球室等共享场地,满足不同年龄段居民公共活动空间学习、休闲、锻炼的需求。

稿件来源:

编辑: 陈亚彰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