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美是一种能力——“瓯越思享+”美学堂开讲!

  (温州新闻网讯 记者:温婉 视频:贾敏 沈睿 摄影:亚彰美学家张世英曾说:“人生有四种境界,欲求境界、求知境界、道德境界、审美境界,审美为最高境界。”可见,审美能力至关重要。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随着美丽中国、美好生活概念的提出,“审美”已不再是小众学术话题,不再是艺术家的专属,而是人人需要美,人人需要学会审美。

  12月10日上午,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文联、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瓯越思享+”第11期暨“美学堂”首场活动在温州市图书馆举行。

  “美是汉语中最温馨可爱的字、美是日常生活中的感动、美是一种人文修养和理想、美是一种文化软实力、美育是美学修养的冶炼……”温州大学瓯江特聘教授、温州大学文化产业研究所所长、温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蔡贻象为大家带来“美是一种能力”的主题分享。

  现场嘉宾互动  

  活动现场,来自市直机关、宣传文化系统、国资系统、乡镇街道、文化企业代表,以及线上预约报名的读者朋友们与蔡贻象教授积极互动,与美共情。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魏平生为主讲嘉宾蔡贻象颁发“美育智囊团”成员聘书

  接下来,“瓯越思享+”美学堂活动将集中一段时间,按照1月2期、1期1主题的频次,每期联合不同单位承办,邀请文化、艺术、教育、规划、建设、农业农村等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领导干部、一线工作者等,围绕“学校美育”“城市美学”“乡村建设”“礼仪修养”“文学艺术”“展览展陈”等与“美学”相关的各方面,进行分享交流。市民朋友可通过温州市图书馆公众微信号发布的活动预告进行线上报名参与。

  据悉,市委宣传部将聘任参加分享、点评的嘉宾担任“美育智囊团”成员, 通过“瓯越思享+”搭建起“美学”交流平台,让大家更好地认识美、发现美、欣赏美、享受美、建设美,感受“美”的力量,强化“美”的意识与自觉,将所学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去,更好地助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美学素养”的提升,助力“幸福温州”高品质城市的建设。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贾敏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