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浙江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许晴:充分用好网络“锦绣笔” 扎实做好服务群众“大文章”

  2022年12月16日上午,由温州市委网信办主办的“新时代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温网议事厅》10周年”研讨会在温州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省内外的社会科学界代表、网络媒体专家、高校教授等相聚一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温网议事厅》栏目为案例,共同探讨温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实践路径和发展方向。(详情点击:十年议事厅,满满民生情 “新时代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温网议事厅》10周年”研讨会顺利召开

  浙江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许晴在致辞中表示,网信事业要发展,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心贴心地与群众深交流,从牢骚话中听出真实想法,从质疑声中找出问题症结,从批评语中发现诉求期盼,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温网议事厅》作为浙江省内最早由市委市政府主导开设的栏目,充分用好了网络这支‘锦绣笔’,扎实做好了服务群众这篇‘大文章’”,许晴对《温网议事厅》继续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提出了4点建议。一是回应民意要“有温度”,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去创新群众喜闻乐见的回应形式。二是政策宣传要“有宽度”,用互联网思维把内容繁杂的政策条文化“硬”为“软”,让人民群众能听得懂、读的透。三是锤炼干部要“有力度”,帮助领导干部练好“学网、懂网、用网”基本功。四是拓展传播要“有广度”,做好分众化、差异化、精准化生产传播。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赵乐韵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