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温州市委网信办主任叶艳:将《温网议事厅》打造成“五位一体”的网络传播品牌

  2022年12月16日上午,由温州市委网信办主办的“新时代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温网议事厅》10周年”研讨会在温州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省内外的社会科学界代表、网络媒体专家、高校教授等相聚一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温网议事厅》栏目为案例,共同探讨温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实践路径和发展方向。(详情点击:十年议事厅,满满民生情 “新时代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温网议事厅》10周年”研讨会顺利召开

  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委互联网企业工委书记叶艳介绍了《温网议事厅》10年的发展历程。

  据悉,2012年10月,由市委、市政府主导,《温网议事厅·一把手对话网民》栏目正式上线。10年来,《温网议事厅》着力探索“小切口”推动“大宣传”“大治理”工作模式,坚持“议题有高热度”“问题有代表性”“答题有跟踪制”,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当下网民最关心的话题设置议题,搭好政情民意连心桥。累计推出访谈300余场,近400名市、县两级党政“一把手”参与,百余名市民网络观察员参与活动160余场次,网民留言累计2万余条,刊(播)发各类报道3000多篇,累计阅读量超1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8000多个,先后获评“中国最具影响力网络问政品牌”和“中国最具品牌影响力网络问政栏目”等荣誉。

  叶艳表示,未来,《温网议事厅》将在“聚焦正面宣传,助力做强主流舆论”“聚焦舆论引导,推动问题闭环解决”“聚焦建言议事,不断凝聚网民共识”“聚焦生态治理,着力守护网络文明”“聚焦干部练兵,搭建实训实战平台”5个方面继续探索努力,着力打响集正面宣传、舆论引导、建言议事、网络治理、干部‘练兵’‘五位一体’的网络传播品牌。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赵乐韵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