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500份“爱心防疫包”,让暖意流入温州环卫工人心田

  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清扫万千马路,净化无数死角,环卫工人作为“城市美容师”,不惧寒暑、起早贪黑,以微尘之躯,守护偌大城市的洁净。

  而今,新冠肺炎疫情进入“阵痛期”,身处一线的环卫工人日常可能接触到很多阳性患者扔掉的生活垃圾,比之普通人面临更大的防疫风险,但他们仍旧“洁”尽全力,扮靓我们的城市。为此,温州日报、温度新闻客户端特别策划推出了“防疫帮帮帮——‘疫’路护航,关爱环卫工人”活动,在温州市康宁医院、温州市基层卫生协会的鼎力支持下,于近日,为大南、南汇、永中、娄桥、藤桥等地的环卫工人,送上500份“爱心防疫包”,让汩汩暖流流入他们心田。

  工作人员为环卫工人发放防疫礼包。

  “工作完,用这个消毒水喷一下,降低感染风险,如果不小心‘阳’了,开始发烧就吃这里面的退烧药,已经备注好了,6小时吃一次、每次一片……”娄桥街道浙江舒环环卫驿站前,环卫工人们排排站好,接过记者送去的“爱心防疫包”,并不住地道谢。

  来自的贵州的蒋桂珍,已经干这一行很久了,暗黄憔悴的面色、干枯发黄的发丝都是她辛勤工作的烙印。据蒋桂珍所言,她在12月22日就“阳”了,当时吃了点板蓝根,休息了三天就复工了。她还颇为自豪地告诉记者:“我身体好,活了三十几年,才吊过2回针。”虽然已经“阳过”,但对于收到的防疫包,蒋桂珍还是满心欢喜,她表示口罩,她平时一直都有戴,消毒水虽然以前没用过,以后也会用起来,退烧药可以给家里还没阳的人备着。

  “我们这边的环卫工人基本在60岁左右,身体状况还行,‘阳了’基本靠自己买退烧药,或者用附近卫生院发的,大部分人休息几天就好了。”浙江舒环公司娄桥街道负责人黄飞通还告诉记者,娄桥街道共有三百余位环卫工人,目前已有60余人被感染,大多症状较轻。

  随后,记者来到了藤桥镇人民政府,此时已有几位环卫工人在此等候。头发已经花白的王从军穿着一身棕色毛衣,罩了一件荧光色工作马甲。接过“爱心防疫包”后,他举到眼前仔细端详,并连连称道:“太好了,有退烧药,我前段时间去大药房买退烧药,两包药花了一百五,可太贵了!”王从军身旁的老伯也附和道:“酒精消毒液现在店里都买不到哦,我也不会网购,能收到这么实用的防疫包,真是太好了。”

  “这一波疫情感染力强,很多群体缺医少药,我们康宁的互联网医院目前已发放11万份退烧药,这次为环卫工人提供500份防疫物资,希望能略尽绵薄之力,共渡难关。”温州康宁医院党委书记徐谊如是说,他还表示,未来他们还将继续行动,“医”然守护温州防疫屏障。

稿件来源:温度新闻客户端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