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开展新春开学网络普法第一课

  为切实增强青少年网络法治意识,培育青少年网络法治素养,引导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积极营造健康清朗的网络空间,2月7日,泰顺县网信办联合县检察院、县教育局在“E路·顺”网络普法基地开展“开学网络普法第一课”主题活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

  课前,同学们参观了泰顺县网络法治普法基地,观看了《泰小宣廊小评说网络普法》动漫视频。县检察院讲师吴倩用身边的典型案例,围绕什么是违法犯罪、哪些不良习惯可能发展成违法犯罪、违法犯罪的危害、防范校园欺凌、青少年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方面进行生动地讲解,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和道德观念。

  讲座结束后进行“网络普法知识有奖问答”环节,通过讲师提问、学生举手抢答的方式,引起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运用所学知识,甄别网络陷阱,加强网络道德教育修养,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共同做网络文明的传播者,争做文明上网的好少年。

稿件来源:泰顺县网信办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