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如何远离网络谣言——“鹿城in楼里”网络法治普法基地开展网络法治普法微课

  如何远离网络谣言——“鹿城in楼里”网络法治普法基地开展网络法治普法微课

  “不穿秋裤会得老寒腿吗?”、“得了近视就不会得老花眼吗?”如今大家的学习、工作、生活都离不开网络,网络虽然带来了便利,但是也滋生了不少谣言,一些人盲目相信还大肆传播,无形中加剧了谣言的危害。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识谣辨谣能力,构建深入人心的网络安全治理网格,2月7日下午,在“鹿城in楼里”网络法治普法教育基地,南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自然社区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网络法治普法教育,大自然社区第一书记蔡瑜现场授课。

  “2022年发生的几大热点谣言你知道吗?”“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关于谣言的法律法规你清楚吗?”普法教育课程中,蔡瑜书记首先为社区网格员、辖区居民讲解了数个近期热门谣言案例,并详细剖析谣言背后产生的根源,随后借助相关处罚案例结合最新出台的法律法规为现场人员进行普法教育。“增强辨别意识,不轻信网络传言;提高法治意识,不传播谣言信息。”在场的人员纷纷表示。 

  据悉,自2022年“鹿城in楼里”网络法治普法教育基地建成以来,南汇街道积极拓宽网络法治普法宣传新平台,打造室内楼里网络文化家园、户外“普法大舞台”等场地,将普法融入到细微处。截止目前已经开展普法活动十余次,定期邀请律师事务所、派出所等企事业单位的专业人士为社区居民进行讲座授课,让辖区青少年朋友、中老年朋友更好地吸收网络法治相关知识。

稿件来源:网信温州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