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网络访谈之《前方有野猪出没》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2023年,《温网议事厅》特别推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网络访谈活动,深入探访温州各地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的生动实践,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姿态奋进新征程。

  本期内容:动漫《前方有野猪出没》

  马屿镇马岙村几十亩田园里来了野猪,庄稼受损严重。为此,村民与野猪进行了一番智斗,但是都以失败收场。如何避免村民农作物受损又保护野生动物呢?瑞安市为全市群众免费投保了野生动物肇事补偿责任险,也就是说,野猪肇事,政府来买单。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马岙村野猪与村民冲突事件的完美解决,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的生动实践。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