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瑞安市委网信办开展“朗朗普法e路有你”普法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营造绿色和谐、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近日,在温州市委网信办指导下,瑞安市委网信办开展了未成年人网络普法系列活动。

  2月8日下午,瑞安市委网信办在未成年人网络普法基地开展了以“远离网络犯罪 做文明上网人”为主题的普法宣讲活动。瑞安市网络普法讲师团成员周春云律师用贴近青少年生活的教学案例,深入浅出地为瑞安第四中学的学生介绍了未成年人信息保护、网络沉迷预防和网络欺凌预防等方面的内容,并结合涉未成年人网络诈骗典型案例,重点介绍了识骗防骗知识。

  在另一个网络普法基地——瑞安市未成年人网络普法e空间,集云实验学校200多名学生分批参观学习互联网领域法律法规知识、案例警示、法治宣传等内容。学生们纷纷表示这些内容很有趣,自己从这里学会了很多网络安全的知识,养成了文明上网的意识。

  近年来,瑞安市委网信办深入贯彻落实网信系统“八五”普法工作规划,加强网络普法基地建设,打造精品讲师团队伍,扎实做好网络普法工作,着力构建政府、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参与的青少年网络法治宣传格局,积极营造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的浓厚氛围。

稿件来源:网信温州

编辑: 贾敏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