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龙湾区开展“‘网约未来’网络法治普法之法治副校长开讲新学期网络安全第一课”活动

  为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营造和谐健康的法治校园环境,2月7日——2月10日,龙湾区网信办联合龙湾区公安分局,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为辖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师生送上新学期网络安全第一课。

  “同学们在使用网络的时候,一定要做到不轻易相信网络上的人和事,不轻易相信各种平台发布的中奖信息、免费消息,不轻易将自己和父母的姓名、证件号码、银行账号、短信验证码等信息告诉他人。”法治副校长从网络诈骗、未成年网络安全、典型案例等方面,生动细致地为同学们宣讲了网络防诈相关知识,并希望同学们把学习放在第一位,不要过度沉迷网络,加强自我保护,远离违法犯罪。


  下一步,龙湾区将继续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不断丰富普法宣传形式,让“法治的种子”在未成年人心中生根发芽,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稿件来源:网信温州

编辑: 贾敏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