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国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放在心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本期嘉宾:温州设计集团  马量

  我叫马量,是温州设计集团的一名青年给排水设计师,我参与过温州许多厂房、住宅、办公楼、学校等类型的建筑项目设计任务。

  温州设计集团重视民生工程,集团工业设计院承接了许多老旧小区改造的相关项目。作为工业设计院的一员,我与同事走访调研了几十个老旧高层小区,主要是了解小区情况及居民对改造的意愿与需求。走访中发现,大部分小区的设施过于陈旧,小区内环境脏乱,管道老化生锈、设施布局杂乱也是非常普遍的现象。在与居民的沟通中得知,小区用水水质也存在着严重问题。这让我深知,小区的改造对于居民来说是迫在眉睫的,连生活最基本的用水保证都存在问题,从何谈起对其他美好生活的向往。在调研结束后,项目组的设计青年们便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发挥青年党员的带头作用,加班加点为各个小区量身定制改造方案,并加快推进施工图设计,目的就是尽快让小区居民的用水质量得到保障,让老百姓不再为用水焦虑,喝出健康幸福的味道!

  其实,不管是二次供水设施改造,还是老旧小区的“污水零直排”项目,对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推动城市更新和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名设计青年,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放在心头,为美好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本期推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国企”|激扬青春奋斗新力量NO.7: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放在心头。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任宇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