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强化合规经营,鹿城“督帮服”助企工作室让执法更有温度

  近日,根据网民投诉举报线索,鹿城辖区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借助旗下开发的APP发布违规网络广告,涉嫌违法。该企业于2022年11月注册成立,系鹿城区重点招商引资企业。鉴于其违法行为轻微,没有造成严重危害,为加快疫情后经济复苏回暖,助推本地新生企业萌芽成长,鹿城区网信办启动“两分两联”工作机制,由“督帮服”助企工作室联同鹿城区市场监管局网监分局入企开展警示教育。

  期间,鹿城区市监局向企业开具了《行政告诫书》,要求该企业限期整改违规内容。同时,“督帮服”助企工作室聚焦电商平台运行发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向企业负责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互联网领域法律、规范性文件的普法教育工作,并强调做好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指导帮助企业把好平台商户入门关,实现合法合规经营。

图片

  下一步,鹿城区网信办将会同区市监局持续加强沟通,做好“望闻问切”,及时解决企业经营过程中的“疑难杂症”,全面助力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复苏。

稿件来源:网信温州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