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国企|邱振光:当好“解忧人” 办好为民事

    编者按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温州国资微信公众号“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国企”专栏联合温州新闻网特别策划“点亮我们身边的微光”系列推送,以Vlog 形式宣传一批勇于奋斗、甘于奉献、担当作为、向上向善的新时代最美国企奋斗者,让先进典型看得见、摸得着,可亲可敬、可信可学,引导广大国企员工立足岗位、学习先进、自我激励、奉献社会、实现价值。

  在温州商贸城接访攻坚期间,他累计接访220余批次9000余人次。他坚持来访一批、接待一批,常常是上一波刚解释完,下一波又要重复解释;又或是在公司刚接访完,又要马不停蹄地冲去市、区政府接访和协调。

  为确保信息精准高效,每天与各政府职能部门多条线对接,梳理错综复杂的的信息动态,24小时追踪收集,长时间和工作组加班到深夜凌晨,300多篇的信息简报没错过和漏报一次。因长期的高强度连轴工作,他的身体一度发出了警告并住院接受治疗。

  他就是温州现代锦华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邱振光。

  今天让我们来通过视频,一起了解他的故事吧!

  邱振光:当好“解忧人” 办好为民事

  温州现代锦华置业集团有限公司

  “我从基层一线一路过来,始终秉持老黄牛的心态,踏实走好每一步,把握细节、熟练业务,每一份材料、每一个情况我都要了然于心,完成每项任务就是对我自己最大的肯定”,邱振光说道。2022年他圆满协调化解省市交办信访积案3件,其中1件信访积案首创“听证终结程序”予以化解,并入选市信访局3000多件积案中5件典型优秀案例集。

  邱振光积极谋划“科创+”模式,推进松江、嘉定与温州的科创成果转化路径,开拓温州(松江)科创园、温州(嘉定)科创园二期飞地,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助力温州大孵化集群发展,推进瞿溪11万方商业项目、龙港综合材料交易市场开发建设,布局文成现代·南舍山水旅居产品、温州市半岛起步区C-08c地块等项目,积极推进绿城物业等头部企业合股运营,不断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邱振光说:“其实这个信号对于我而言是对当前工作的一个肯定和支持,作为国有企业建设的中坚力量,我们锦华置业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积极谋划‘科创+’模式,推进松江、嘉定两大飞地与温州两地的科创成果转化路径,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助力温州大孵化集群发展,并积极谋划新形势下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推进‘锦华e家人’长租公寓建设,以实干担当、实实在在的业绩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

  路虽远行则将至,

  事虽难,做则必成。

  困难可以一分分化解,

  事情可以一点点处理,

  脚下的路一步步总能走完。

稿件来源:

编辑: 陈雯彦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