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禁毒宣传片《天下无毒之“邮票”》|你知道俗称“邮票”的新型毒品吗?

  温州新闻网讯 (通讯员金思梦、丁宁)毒品猛如虎,它带给我们的危害不仅仅在于吸毒者,而且会给他周围的人带来伤害。为进一步抓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切实减低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瓯海公安分局茶山派出所社区民警刘昱洲自编自导禁毒宣传片《天下无毒之“邮票”》。影片以“娜娜”的第一视角,映射出当下年轻人面临的种种诱惑,并通过最后的一个女生背影,点出了“再往前走就是深渊,青少年需提高警惕”的主题。

  此片旨在深刻揭露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严重危害,向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大力宣扬“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并倡导大家携起手来,积极保障青少年安全成长环境,广泛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和防范技能,进一步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和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育人环境。

  认识毒品

  新型毒品“邮票”,全名为麦角酸二乙基酰胺,简称LSD,这是一种强烈的半人工致幻剂。麦角酸二乙基酰胺吸附于印有特殊图案的吸水纸上,故俗称“邮票”,仅手指甲盖三分之一大小,含在嘴里就能“吸食”,致幻性是摇头丸等传统毒品的数倍,价格相对较低,瞄准青少年,透过皮肤就能渗入人体。具有毒性极强、隐蔽难发现等特点。

稿件来源:温州新闻网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