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全线隧通!明年,温州到杭州1小时可达

  近日,杭温铁路迎来新进展,全线最长隧道——木匪岭隧道顺利实现全隧贯通,距离杭温两地1小时可达的日子越来越近啦!

  万米级隧道贯通

  3月26日,杭温铁路二期项目最长万米级隧道——木匪岭隧道历时655天顺利贯通。木匪岭隧道横穿杭州市桐庐县、金华市浦江县两地。至此,杭温铁路二期21座隧道全部贯通,实现全线隧通目标

  木匪岭隧道进口

   未来杭温1小时可达

  杭温铁路又称杭温高铁,分两期建设。一期温州至义乌,二期义乌至桐庐接入湖杭高铁直通杭州西站。

  杭温高铁是长三角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浙江省内实现杭州、金华和温州三大都市圈1小时到达的最快捷通道,全长约33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将于2024年6月建成通车

  开通运营后,杭州至温州旅时将由原来的2小时压缩至1小时。杭州、金华、台州、温州等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将串联成线,对于完善区域路网布局,促进长三角城市群联动发展等具有重大意义。

稿件来源:温州发布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