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出海”寻商机,奋战“开门红”——温州台企参加米兰眼镜展

  2月4日-2月6日,“MIDO国际光学眼镜展”在意大利米兰举办,温州市委台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深入台企广泛宣传“百企出海抢订单”政策红利,组织发动在温台企“走出去”抢机遇、拓市场,促成温州乾元光学眼镜有限公司、百代光学有限公司等多家台资企业赴米兰参展,助力台企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微信图片_20230208090454.png

  ▲陈宽副市长在温州企业组团赴米兰参加国际眼镜展出行仪式上动员讲话

  据悉,创办于1970年的米兰MIDO国际光学眼镜展是全球光学眼镜行业的盛会创,在全球同行业展会中享有较高的声誉。今年展会将有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加,参展企业达1500家、展会面积超10万平方米,预计吸引观展商人数50000多人。

微信图片_20230208090502.jpg

  ▲台企温州乾元光学眼镜有限公司在米兰MIDO国际光学眼镜展现场

  “感谢政府部门让我们台企及时掌握展会信息,也感谢市委台办积极协调推动让我们有机会参展”。台资企业温州乾元光学眼镜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集眼镜研发、生产、装配为一体的综合性台资企业,眼镜及配件年销售超1500万元。董事长黄仁成说,刚过好年,市台办领导就带队前来走访慰问,了解企业发展及困难情况,为我们加油鼓劲,同时鼓励我们积极参与“出海抢订单”行动,感觉非常暖心,为我们企业发展提振了信心。此次参加米兰眼镜展,最主要的目的是与久违了的欧美等地区老客户见面,释放公司在业内的活跃信号,展示新品拿下新订单,去接触开发更多的新客户,为后续订单打基础。

  温州百代光学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温州市重点创汇台企,也是我市眼镜行业起步较早、规模最大、效益最佳的外资企业之一。主要从事眼镜设计、生产、外贸业务,产品遍及欧美、日本、东南亚及中东地区的百货商场和世界连锁超市。公司负责人表示,时隔三年,公司迫切希望能同境外客商进行面对面的交流,经市委台办牵线搭桥,此次参展精心挑选了百款价廉物美的新品和热销品亮相展会,希望打响新年“开门红”第一炮。

微信图片_20230208090509.jpg

  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温州市对台湾地区进出口57.18亿元,同比增长66.22%,其中出口46.45亿元,同比增长87.62%,进口10.73亿元,同比增长11.26%。

微信图片_20230208090515.png

  自我市启动“十大百项”兴消费旺市场开门红行动以来,市委台办有序开展“拼经济、开门红”助力“十大百项”台企大服务活动,以“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为载体,市县联动深入台企纾困解难,多层面向台企宣传兴消费旺市场政策举措,动员鼓励台企抢抓防疫措施优化窗口期,奋战“开门红”。下一步,市委台还将举办温州台商科技产业园开园仪式、“校企联动 同心筑梦”台企人才招聘新春对接会、台商台企新春座谈会等活动,提振台企发展信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稿件来源:市台办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