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空中“侨”梁实现公交式飞行!温州往返米兰客运航线加密至每周四班

  温州开放大通道再拓宽!记者从温州机场获悉,3月28日起,温州至米兰国际定期客运航线由此前的每周一班大幅加密至每周四班,实现公交式穿梭飞行,每年可提供约12万个座位数和近万吨进出港载货量,为温州及周边地区乘客赴欧洲乃至全球架起更为高效、便利且畅通的空中连廊。

  据介绍,加密后的温州至米兰国际定期客运航班由中国国际航空执飞,航班号为CA837/838,机型为空客A330,去程航班为北京时间12:40从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起飞,米兰当地时间19:55抵达米兰马尔彭萨机场;回程航班为米兰当地时间21:55起飞,北京时间次日15:35抵达温州(具体航班计划信息以航司官网为准)。

  米兰是意大利第二大城市,也是欧洲极为重要的经济中心,拥有四个机场(其中三个为大型国际机场)和欧洲主要的火车站,具有极强的客流吸纳和辐射能力,同时,米兰还是温州及周边地区华侨华人境外最重要的聚集地之一。温州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温州至米兰国际定期客运航线的增班加密,将充分满足海外侨胞回乡探亲及商务需求,为两地搭建起经贸、旅游和文化深入交流合作的空中桥梁。同时,作为温州直连欧洲的快速通道,该航线通过温州、米兰两地双向协作,将实现以温州为中转点,辐射北京、深圳、广州等24个国内城市;依托星空联盟资源平台,经由米兰可中转至巴黎、伦敦、法兰克福等16个城市。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伴随航线的加密,执飞机型相应进行了调整,腹舱载量显著提升,预计全年可实现近万吨进出港载货量。这就意味着,温州货将更加方便地走出国门,温州市民也可买到更多优质进口商品。昨日温州至米兰的CA837航班即搭载了来自文成的新鲜竹笋,共计1080公斤。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温州机场坚持服务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打造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先后开通至米兰、罗马、雅加达、金边等的国际定期客运航线,新开至米兰、洛杉矶、东京、大阪、首尔、马尼拉等的国际货运航线;加速推进顺丰浙南航空枢纽、航空物流综合体等产业项目,助力温州打造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温州机场坚持客货并举和项目攻坚,计划开发至俄罗斯和东南亚航线,努力构建中、短程航线合理配置的国际货运网络,不断提升货运功能和通关效率,进一步提升机场的国际通达性和影响力,助力“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建设。

稿件来源:温度新闻客户端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