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网信 “法” 言 | 网信部门监督管理依据 (七)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网信部门对网站平台、自媒体监督管理执法相关法律法规依据如下:

  负责跟帖评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

  《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第三条: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全国跟帖评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负责本行政区域的跟帖评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各级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应当建立健全日常检查和定期检查相结合的监督管理制度,依法规范各类传播平台的跟帖评论服务行为。

  负责互联网论坛社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

  《互联网论坛社区服务管理规定》第三条: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全国互联网论坛社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负责本行政区域内互联网论坛社区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

  负责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

  《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管理规定》第三条: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全国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负责本行政区域内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

  来源:《网络内容生态法律法规条文选编》

稿件来源:网信重庆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