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视

依法治网 清朗温州|苍南县网信部门联合查获一起涉嫌侵犯商标专用权案件

   近日,苍南县网信部门在网络巡查中发现,属地一家企业在某电商平台销售带有“清华大学”商标的尺子书签,且未取得注册商标官方授权,涉嫌侵犯商标专用权。苍南县网信部门随即启动“两分两联”工作机制,联合县公安局、县市监局对该违法行为进行固证并实地核查,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下一步,苍南县将持续开展行业集中整治,加大线上线下涉及高校品牌标识违法行为监测力度,切实提高打击商标、专利侵权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构建保护商标知识产权长效监管机制。

  延伸阅读

  高校品牌标识是大学外在形象的重要标志,传递着一所大学特有的历史、理念与价值追求,拥有独特的社会声誉和影响力。正是由于高校品牌标识所承载的社会美誉度,更容易获得消费者信任,如若不重视保护,容易被不良商家攀附利用,通过“搭便车”等方式欺骗、误导消费者,牟取非法利益,也会对高校声誉造成不良影响。

稿件来源:网信温州

编辑: 许淑瑞 | 责任编辑:徐琼峰 | 监制:黄作敏
推荐视频